子兮.

日常不想写文只想做一位合格的鸽子精兼国家一级画饼大师(耶

 

《营业悖论》阅读体·EGO(1)

  • 小悖的阅读体太少了就自割大腿肉了。

  • 是小悖的阅读体,里面夹杂着看cv(主要以看《营业悖论》的广播剧的花絮为主,也可能夹着正剧)

  • 时间线:飞机票拍脸视频火了之后,开会讨论组cp

  • 人物:卡团六人,羌哥,陈总,小文为主,到后面关键剧情还会有别的人加入

  • 水火番外会有,卡团聚众赌//博会有

  • cp:听觉,水火,一带一路

  • 【】正文,()弹幕,<>系统的话

  • 人物归稚楚,ooc归我~

  • 等了一段时间,全是屁股就两个人给了回应,那就直接按顺序阅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1章 峰回路转  

凌晨三点,北京下了场大雪。结束节目录制,方觉夏坐上经纪人的车回宿舍。他发呆看向窗外,雪后的水泥森林寂静无比,乖巧得如同终于盖上棉被等待安息的僵硬肢体。

节目录了太久,室内对抗游戏令方觉夏精疲力尽,他不擅交际,但总得向曝光度妥协。

“觉夏,是不是累了?录了多久啊这次,真是……”经纪人程羌瞟了眼后视镜,镜片里的他被一件宽大蓬松的黑色羽绒服罩着,苍白面孔快陷没到黑暗里。仿佛只是个漂亮的虚影,被镜子封在里面。

方觉夏半侧着脸,左眼角外的淡红色胎记从额发间露出来。他隐约瞥见窗外的雪地里埋着片褪色枫叶。仓皇逃离的晚秋把它忘在这里,留下冰雪里一抹红。

又或许是他看错了。】

(呜呜呜觉夏哥哥好漂亮。)

(觉夏哥哥看起来好累啊,抱抱觉夏,哥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( p′︵‵。))

方觉夏看着幕布上疲惫的自己与关心自己的弹幕有些愣神,其实为了曝光度,为了他所期待的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,自己已经习惯了。

“觉夏一定要注意休息,身体最重要。”江淼看着幕布上的方觉夏,有些心疼这个小他两岁的弟弟。

“就是就是,觉夏你天天去练习室练舞,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嘛,”凌一在一旁附和。

“嗯,谢谢淼哥和一一关心,录制时间不算长的。”方觉夏垂着眸轻声答到。

“但是话又说回来,觉夏是真的好看。”凌小一犯花痴ing。

“所以你当初执意要和觉夏一个寝室就是因为觉夏长得好看?”路远挑眉问。“对啊对啊,毕竟我是颜控嘛,颜控当然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啦,是吧觉夏。”

方觉夏愣了愣,轻轻笑了一下。

【“八小时四十二分钟。”他说得确切,声音很轻,然后又回答第一个问题,“还好,不累。”

“下次录之前多睡会儿,别去练习室了。”程羌打转方向盘的同时转了话锋,“不过你后面几乎都没说话,这样可不行。本来电视台后期就不给你多少镜头,你再不吭声,那就更一剪没了。你可是靠脸就能圈一大波粉的人,只要有镜头就是胜利。”

方觉夏知道程羌是为他着想,于是扯出一个笑,语气温和,“好,下次我会注意的。”】

(八个多小时……还不累吗,觉夏哥哥太辛苦了呜呜呜,心疼……)

(觉夏哥哥为了曝光度也是辛苦了,还好最后我们的小糊卡成功了。)

“八个多小时还不累,方觉夏你是机器人吗?”裴听颂嗤笑了一声,他很不懂方觉夏这种人,所以带着调笑的语气问出声后带着探究的目光看向方觉夏,得来的回答是一张好看冷淡的侧脸。

“都是为了曝光度啊,毕竟我们出道两年了,不红啊,这个烦恼,你这个小少爷是不懂滴。”贺子炎叹了口气,向椅背倒去,拍了拍裴听颂的肩膀。

【听到这句话,程羌也无法再说什么。方觉夏是六人男团Kaleido的成员,也算得上是他们公司当年捡漏的宝贝,毕竟他曾经是国内顶尖娱乐公司Astar里的练习生,没出道就有了粉丝应援会,传闻会以该公司新男团的C位出道……

…………刚接手这个团,程羌也是满怀热忱和期待的,毕竟这些孩子们要颜值有颜值,要实力有实力。只是后来发生的事,他也没有意料到。

夭折的感觉并不好受。】

(呜呜呜呜,好心疼觉夏哥哥,他明明做的没错。)

(还好他们最后有了属于自己的舞台。)

(同意ls,而且也拥有了……嗯嗯,懂得都懂,嘿嘿)

(嘿嘿……)

是啊,夭折的感觉并不好受……

“你们都是有实力的孩子,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们会找到属于你们自己的舞台。现在没有资源并不代表着你们没有实力,我们现在缺少的是契机,只要等着这个契机出现,牢牢抓住它,我相信你们会成功的。”陈正云鼓励他们。

“是啊,你们是我带的艺人里面最有实力的,我也相信你们会成功的。”程羌附和道。

“谢谢陈总,羌哥。我们会努力的。”

【他忽然想起什么,“啊对了,本来明天要拍杂志内页的……”一想起来程羌还是觉得气不顺,但他不想影响方觉夏的情绪,于是用一种还算轻松的语气通知,“不用去了,他们那边有了别的安排。”

……

“没事,以后还有机会呢,那个杂志现在也算欠我们人情了。”程羌宽慰,“现在挺好的,明早没工作可以睡个懒觉吃点好的,你最近又瘦了。对了,回去告诉凌一他要是再半夜点外卖我就要强制让他减肥了,一点身为偶像的自觉都没有,脸蛋子一掐全是肉,是要转型做谐星吗……”】

(啊……这个杂志社怎么能这样啊,不应该是先来后到吗?)

(哎ls太单纯了,娱乐圈就是这样,谁红谁就是道理。)

(害……)

(凌一转行做谐星?hhhhh我觉得可以哎,一一这样一个小可爱肯定会圈粉好多!)

(哈哈哈哈,我赞同!)

方觉夏其实对自己的资源被抢了其实没有太过在意,因为他知道这个圈子的规则就是这样,所以他要继续努力,变得更厉害。

就当方觉夏在垂眸思考时,他一直没有注意一旁的裴听颂在盯着他看,眼神里带着探究的意味——毕竟他很好奇方觉夏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。

其余人都十分默契的避过杂志内页被抢一事,但是闹哄哄的——

“凌一你该减肥了,以后炸鸡不准再点了啊,淼淼你看着点他。”这是程羌。

“就是一一,你看看你这脸蛋子,一掐手感肯定贼啦好。”路远说完就想上手去捏凌一的脸,然后被凌一拍开。

“哎呀去去去,圆圆你别想掐我,我哪有这么胖!还有羌哥你不能这样啊,我一点也不胖的!我是主唱我要多费力的,吃的也多嘛是不是……”拍开路远的“咸猪手”的凌一试图狡辩。

一旁的贺子炎和江淼站在一旁笑着看戏,并且在适当的时候拉拉架

【听着自家经纪人絮叨,方觉夏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……

……

[你放心,我肯定不会亏待你的。]

短信一条一条往外涌,活像黑暗里从洞中接续窜出的蛇。

他手指冻得发僵,打字缓慢。

[您说的事我上次就已经拒绝过了。]

……

威逼利诱了半个月,杨副导此刻耐心尽失,多难听的话都一股脑往外冒,“你知道有多少混不起来的巴巴跟在我屁股后头吗?你以为你是个什么干净玩意儿?”

又来了。

“让你跟着我是老子看得起你,看得起你这张脸,我会巴巴找你?呸,婊·子立牌坊,以后不用来录了!给我卷铺盖滚蛋,真他妈给脸不要脸!”

……

路边走过去一个高挑身影,晃神的方觉夏一下子认错了人。他抬手抹去白雾,那人也转过身,并不是心里所想的那一位。心绪也就平静下来。

当然不会出事,谁敢招惹有权有势的小魔头呢。】

(我******你**** ,哪里冒出来的zz啊!)

(我靠我**************!)

(***************)

(虽然但是,ls姐妹骂的好脏……)

(咳……各位,虽然我也很气,但是我的注意点好像在“有权有势的小魔头”,不会是……小裴吧……)

(ls姐妹,就是啊(„ಡωಡ„))

(哎呀我也发现了!jxgg是不是看错人了,把那个人认成了某个人啊⌓‿⌓)

“这人怎么能这样,觉夏你怎么不和我们说呢!”温和如江淼都很生气,同时心里也很心疼方觉夏。

“就是!觉夏,要是发生了什么你一定得和我们说!不然我们会担心的!好嘛觉夏?”凌一扑向方觉夏,一把搂住他。

“抱歉……怕连累到大家。”方觉夏有点歉疚,毕竟连累到了团里的人。

“觉夏你不要觉得抱歉,我们是一个团体,团体之间互相照顾是应该的,你不能遇到事情总憋在心里,知道吗。”江淼看出了方觉夏在想什么。

一旁的裴听颂十分不解,不是有过一次了吗,这次装为什么拒绝?PTSD?

裴听颂是公认的混世魔王,不混就不对劲,所以魔王心里想的什么,嘴上当然要说,但是这次他忍住了没说出口,万一真的有什么误会呢?

【……

……他天然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,像件低饱和度、冷感又沉默的艺术品。

程羌把他送回了宿舍。方觉夏虽然疲累,可心绪不宁。洗完澡坐在书桌前沉默地打开字的数独本,握笔静静计算,将一个个数字填入空白,他的心逐渐静下来。结束数独游戏,方觉夏上床盖上被子,困意海潮般袭来,瞬间就将他淹没。不知昏睡了多久,意识模糊间听见熟悉的声音。

“觉夏?觉——夏——”

……

大事儿三个字刺了一下方觉夏。他清醒过来,抹了把脸下床,“我去洗漱。”】

(呜呜呜呜,清冷美人我爱!!!)

(觉夏哥哥我可以!!!!!)

(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刚睡醒的觉夏哥哥好软呜呜呜呜!!!)

(哈哈哈哈哈,dbq姐妹们,我的注意力都在一一上面,这就是主唱的资本吗,这一嗓子嚎的好亢奋哈哈哈哈哈哈哈)

(ls姐妹关注点奇特hhhhh)

“这是机场视频上热搜了吧。”路远了然。

“哎呀肯定是了,就是几个小时前的事情。”贺子炎拍拍路远的肩膀感慨,“咱小糊团竟然是这么火的吗?真神奇。”

【“这哥怎么什么时候都这么淡定……”凌一从床上坐起来跑回客厅。客厅沙发上并排坐着俩大小伙子,分别是kaleido的主舞路远和副rap担当贺子炎。这俩正头挨头津津有味地盯着笔记本屏幕。

……

“不是,难道不应该是我们谢谢你?”贺子炎笑说,“没想到我们卡团竟然用这种姿势出圈。”

谢?】

(哈哈哈哈哈哈哈,圆圆老师的大连普通话哈哈哈哈哈哈哈)

(火哥和圆老师相声团的吧,好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(出圈了出圈了!听觉szd!!!)

(啊啊啊啊啊啊啊!不懂听觉你吃亏了!!!!)

(额啊啊啊啊啊啊,我为听觉疯,为听觉狂,为听觉哐哐撞大墙!!!!)

众人看着弹幕上的发疯文字有些愣神,特别是方觉夏和裴听颂——

队里关系最差的人的cp,竟然有人磕?!

【方觉夏隐约发觉一切和自己预估的好像有出入,“你们说的大事是什么?”

凌一把笔记本电脑一转,面对方觉夏,“你和小裴机场的饭拍视频上热搜了!你看,现在转发已经三万了!”

和裴听颂?

方觉夏微眯了眯眼,看向屏幕里播放着的视频,那是他前天和裴听颂在机场候机的时候被拍下的。

画面里,一身黑色大衣的裴听颂戴着墨镜,迈着长腿一步一步靠近正低头看着机票的方觉夏,把他逼到只能靠在墙上,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压迫感强烈……

……

“觉夏你清醒一点!”凌一可劲儿晃他肩膀,“他们是在嗑你和裴听颂的CP啊!” 

“嗑……”方觉夏直接愣住。

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嗑队内关系最差的人的CP?】

(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张力好强!!!好好磕!!!)

(我聋了我聋了!!!!)

(不不不你们关系一点都不差!!!!你们明明是队里关系最好的!!!!)

(听觉is rio!!!!)

(漂亮宝贝好可爱啊,队内霸凌哈哈哈哈)

(pts队内霸凌可还行hhhhhh)

众人看着弹幕发疯陷入了沉默……哦除了自我感觉好像被之前网友和弹幕带偏了的路远。

【大连市草路远勇夺鼠标点开评论,“哎我去你是没看到那些网友说啥,来来来给你看,特别上头。”

[北极圈舔糖:啊啊啊啊啊啊这溢满屏幕的信息素!!!(小声bb靠墙戴白色毛线帽那个漂亮哥哥眼角的是受伤了还是胎记啊,plgg太好看了!)]

光是看到第一条,方觉夏就感觉到上头的意思了。

……

[卡莱多今天回归了吗:fjx不愧是现役男爱豆里独一份的清冷颜,嘴叼机票又冷又欲,绝美风景线。]

[普陀寺信女:是我们小糊团kaleido的19岁老幺rap担当裴听颂!追梦富N代普陀寺了解一下!小裴小裴,入股不赔!]

……

[吃瓜小能手:之前隐隐约约有听过卡团门面被原公司高层潜规则的料,是真的吗?]】

(卡莱多就是坠吊的!!!)

(听觉就是坠吊的!!!)

(小糊卡就是坠吊的!!!)

……

(不是怎么还有人扒以前的瓜啊,这么久了这么喜欢盯着呢?反正肯定不是真的!)

(就是就是,jxgg怎么可能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!)

(可恶的***)

(ls姐妹不要剧透哦~)

“谢谢我们的老四和老幺,让我们成功出圈!”贺子炎吹了个口哨。

“对对对!恭喜我们小糊卡出圈!”凌一蹦起来了。

一旁的路远有点愣愣的,悄悄拽了拽蹦蹦跳跳的凌一的衣角:“一一啊,这网上这群小姑娘说的,我觉得也有点甜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你中蛊啦——”“去你的。”“呜呜呜觉夏,圆圆他欺负我。”

方觉夏看着扑进他怀里哭嚎着说路远欺负他的凌一,不禁弯了弯眉眼,摸了摸凌一的头安慰:“好啦好啦,不闹啦。”

这边闹哄哄的,而团里的老幺看着最后几个弹幕却有些沉默——难道真的是谣言吗?但是如果是谣言那方觉夏为什么不澄清?所以方觉夏真的不是那种人吗??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……好累,大晚上更文,各位记得催更,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可以评论区提出来。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啦!

还有就是隔壁声优我真的容易忘记写,记得催更(捂脸)













  140 32
评论(32)
热度(14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兮. | Powered by LOFTER